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
工作动态
SANQUAN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工作动态
我校第一批骨干教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
发布时间2018-01-11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8

1月9日至10日,我校第一批骨干教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。第一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,我校副院长王彦杰、焦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医院主任医师胡金明为骨干教师做讲座。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出席,人力资源部、各院(系、部)负责人,培育导师,骨干教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20余人参加,开班仪式由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森主持。

9日上午,在第五会议室,王志凯与骨干教师畅谈民办院校发展前景,他为大家解读了国家政策对民办教育的社会保障措施、财政支持和构建专业品牌方面的变化。他指出,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,民办高校在品牌、专业、学科建设和教师待遇方面将有更多的自主权,作为我校第一批骨干教师,应该把握机遇,提高自己的格局,拓宽视野,对照岗位职责,在本职工作的不同维度中,挖掘自己的潜力,准确定位,发挥示范、引领的作用,成长为学校未来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。

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苗莹莹作为骨干教师代表发言。她表示骨干教师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并承诺在教学、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不断突破自我,不负学校的寄托和学生的期望,成为更优秀的教师。

培育导师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卢龙斗发表讲话。他说道,骨干教师未来会成长为三全学院的核心师资队伍,大家要牢记“学高为师,德高为范”,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,把扎实的专业知识放在第一位,扩充专业周边知识,教育教学技能类知识和实践性知识,以培养具备职业技术和技能的学生为己任。

最后,王彦杰代表学校与骨干教师、培育导师和院、系(部)负责人签订四方培养协议。

10日下午,在第二、一会议室王彦杰、胡金明先后为骨干教师做讲座。王彦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团队建设经验,鼓励在座的骨干教师,在已经取得的教学、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的基础上,顺势而为,服务大局,规划未来、加强合作,借力发展。他指出,各位骨干教师是我校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,应合理利用各种资源,以预见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视角,立足于创建团队,依托先进的管理理念,提升自己,合理分工,成长为我校需要的学科带头人,创造出更高水平的成果和业绩;胡金明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十余项专利,并结合每项专利的具体创意,详细介绍了申请专利的切入点和流程。胡教授的讲座贴近生活、趣味横生,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。  

据悉,2017年底,人力资源部组织骨干教师遴选工作,协同各职能部门层层把关,历时近两个月,遴选出苗莹莹、陈东明、王静等10位骨干教师,并为其聘请培育导师,对骨干教师们的培养工作进行规划和统一管理。今后,人力资源部将力争与各方默契配合,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,推动我校师资建设可持续的发展。